天下和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皇叔】怀王

以前总觉得,老怀王是个军事上的天才、政治上的白痴,是跟老怀王妃互补的缺心眼二愣子。

现在觉得,或许他其实全部都看得很清楚,但即使知道后果,他也还是要去做。

咱不管叔乱七八糟各种自嘲推脱的心理活动,就论行不论心,他本质上还是随了爹。但老怀王大半生在马背上度过,叔的教育基本上来源于老怀王妃,而老怀王妃是渴望安全与平凡的幸福的保全小家式思想。所以叔敢作死有事业心但也渴望自由清白简单地活。

如果是老怀王重生到天牢的叔身上,肯定不管自己信不信皇帝猜不猜忌,都要努力洗脱嫌疑承担自己的责任,哪怕是死他也认了,而非直接诈死跟大伙拜拜👋🏻叔还是更珍惜生命23333但后来自以为小皇帝要他死他还是接受了,而且自以为被赐药后,怀疑云家对启赭不利,还是要去保启赭,这就很忠臣。OMG现在我也不太确定他到底更像爹还是更像娘。他后面都是更认可老怀王妃的,但结局又像正视了自己的出身,与过去和解(?)。以及宗王醒来后那段时间,叔的形象估计会在大家心里被神话——怀王无父无母无妻无子,举世污名忍辱负重风流消愁压抑内心疼爱侄儿入不敷出,身怀忠义卧底叛臣忍辱负重承担罪名不做辩解事已做出便不言悔英年早逝,这是什么丧心病狂的美强惨形象🌝🌝跟之前他在大家眼里玩世不恭权势滔天没心没肺风流多情的形象一对比,哇塞这个冲击力该有多大😂😂😂

——丢个怀王家的脑补——


“是,我是妇人见识!你心里有大雍和你的皇帝侄儿,但我却只想你好好的,想我儿子好好的,而不是一天到晚守活寡,担心哪一天睁开眼就接到你战死的消息!你心里有天下苍生你了不起,阿邑是朽木,我是愚妇,我们俩孤儿寡母配不上你这个伟大的怀王爷!”

...

“你娘的话其实我都明白。但大丈夫心里头不能只有小家没有大家,有些事,是必须要去做的!你能明白吗!”

...

“爹,儿子明白。”景卫邑如是道。


评论(1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