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和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皇叔214产粮活动】药

【皇叔214产粮活动——叔柳】

——亥正——

上一棒:@寒衫(摆烂版) 


腊月十七,雪下得正大。我歪在毛毡里面喝酒,昏昏欲睡。

胡叔忽然挑了帘子进来,对我说:“二掌柜,大老板要您快去一趟。”

他很焦急,话里像是藏了什么不好说。

我觉得古怪,问:“他不是到徐家庄去了吗?”

徐家是书香门第,两代人中有好几个子弟进了朝堂,我还在朝廷那会,他们便是柳家的拥簇。尽管后来也都退下来,经商的经商,讲学的讲学,但到底曾见过我的样子,故而我不大好露面,只能由着然思独自过去。

胡叔叹气:“诶......哎!”他凑到我耳边:“他们到馆子里玩.....出事了!”

我一个激灵,酒醒了八分。

雪天路滑,不大好走。待我驱车赶到徐家的楼馆中时,夜色已经压下。

馆中灯火通明,有美貌的侍女出来引路。

我跟着她快步走进。胡叔在后面跟着我。

长廊白雾茫茫,热气腾腾,鼻底沉香氤氲。想来是在某些地方设了药泉热池。

果不其然,走了片刻后,我见着了池子。

雪白的热气中,一个人影背对着我,浸泡在池水中。裸露的背部若隐若现,是熟悉的样子。

我迅速走上前去,担忧道:“然思?”

背后脚步声顿住,门从外边合上了。

然思没有应我,依然一动不动。我就地蹲下,将他扒拉过来。登时惊了一惊。

他的双目紧闭,面色酡红,像是发了高烧一般。我将手贴在他额头,果然是不正常的热,心下一慌,两手伸到他的腋下,想把人带出浴池。

这时,他忽然开口了:“你来了。”

我看向他的脸,那双眼睛已经睁开。

我温声道:“我带你出去。”

然思道:“我不出去。”他笑了下,忽然握住我的手臂。

哗——水花四溅。

我被一下拉进水池里。

“是我让你来的。出去做什么?”然思凑到我耳边,吐气如兰。

我想起胡叔在路上对我说的话。

此次意外,全是徐家闹的。

徐家有个纨绔公子,盯上了馆中一个貌美管事。管事不从,他遂让人偷偷下了药。

岂知宴上阴差阳错,那掺了药的酒被然思给喝了......

徐小公子惊慌失措,藏不住表情,据说当时还试图撮合貌美徐家子弟勾引我家然思。简直厚颜无耻!

所幸然思反而因此发现不对劲,几句软硬试探,勾出真相,遂让胡叔赶马回来找我。

我问他:“怎么自己在这等,不让胡叔带你一起回来?”我这一来一往颇耗时间,若是徐家那群心思不轨的盯上然思,在他们自己的地盘里,想对然思做点什么,可如何是好?

然思懒洋洋道:“这块池中有药。可以延缓发作时间。若是离开这里回去见你,恐怕熬不到。”又挑眉一笑,显出别样的风情:“我熬得艰难,你倒是因我祸而得福。”

我看着他,心中某处一动,拂开他额前湿发,沉下脸道:“你若是不舒坦,我倒是宁可没有这等艳福。”

然思眨眨眼,没说什么。乌黑的睫毛抖落几滴水珠。



全文见微博ID空景沉光

评论(1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